二桶特别帅

逐影 5

我终于跑回来更新了......很羞愧。






动画电影《鬼妈妈》AU。没看过《鬼妈妈》不影响阅读,不会出现《鬼妈妈》人物。
准确说应该是《鬼妈妈》梗吧,世界观主要还是DC。


梗概:
超人发现了一个奇异的新世界,他在这个世界里找到了一个热情温柔含情脉脉的布鲁斯。超人把这个世界当作一个美丽的梦境世界,梦里的布鲁斯却想把他永远留在这里。
超人逃出了梦境世界,却发现梦里的布鲁斯带走了真正的布鲁斯。超人决定和罗宾一起重返梦境世界把他们重要的人带回来。







这成了他一个人的秘密。
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他自己的一点儿小秘密,哪怕是一只小松鼠都有它秘密的松果存贮点;为什么超人不能有一个只属于他的小秘密呢?一个小小的、甜蜜的、不会伤害到任何人的小秘密。
扣子眼睛的甜甜布鲁斯成为了超人的小秘密,他对联盟成员们,尤其是那些有着尖尖耳朵的联盟成员们严格保密。
在每个他确认过安全的夜晚,他绕过蝙蝠侠的摄像头和各种红外线或者其他什么射线的探测仪们,偷偷溜进他的纽扣庄园。他的纽扣布鲁斯甚至贴心的为他把通道口改在了在他卧室的衣柜里。
“你当然可以把门开在你想开的任何地方。你的世界,你的想法。不是吗?”纽扣眼睛的布鲁斯在韦恩庄园华贵的厨房料理台旁边对他微笑,纽扣阿尔佛雷德正为他端来新鲜的苹果。“快过来,我亲爱的克拉克。你得教我怎么把这些苹果做成馅料。”他的声音亲热又温柔,就像一位向丈夫撒娇的可爱妻子。
超人曾经热烈的幻想过一百次和布鲁斯一起做苹果派,可是他尖耳朵的坏脾气先生总有办法在他提出邀请前让他面红耳赤的落荒而逃。
扣子眼睛的布鲁斯是如此甜蜜可爱,他就像是完全照着超人脑子里完美情人的模版做出来的一样。超人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沉迷恋爱RPG游戏的高中男生,越来越快分不清现实和游戏。
这给他带来了困扰,尤其在他以记者克拉克的身份采访哥谭著名富豪布鲁斯韦恩先生的时候。蓝眼睛的花花公子先生在办公桌后面朝他露出了一个傲慢又相当讨人喜欢的微笑,克拉克觉得有那么两三秒钟他的氪星心脏在他的胸腔里罢工了。
哥谭最大的花花公子正在称赞露易丝的美丽,克拉克像个布景板似的站在旁边,默默观察他哥谭战友的另一面。露易丝礼貌地抽出了她被韦恩先生握着的手,回头示意他把录音笔拿出来。
韦恩先生随着她的动作顺势扫了他一眼。那一刻那双蓝色眼睛里真切地映着他的倒影,仿佛这一刻韦恩先生的世界里只有他一个人。录音笔从他那能捏碎星球的指尖滑落,他的脸红到了耳朵尖。他笨手笨脚地试着把它捡起来的时候撞翻了他身边的摄像机。
露易丝正微笑着说着机灵的俏皮来不露声色地化解这尴尬,布鲁斯配合地发笑,就像一个真正的花花公子那样被转移走了注意力;但是他能感觉到蝙蝠侠在韦恩先生含情脉脉的面庞下给了他严厉的一瞥。
他发现了吗?小记者忐忑极了,他整个人都红了起来。

这天晚上他去见了纽扣眼睛的布鲁斯。
纽扣眼睛的布鲁斯用一个温柔的轻吻迎接了他,这个吻甜美得像一个棉花糖做成的梦,它让超人眩晕。布鲁斯的手极富技巧性地从他腰上滑向胯间,这瞬间惊醒了他,他一把抓住了那只不老实的手。
布鲁斯委屈地看着他,他纽扣的眼睛闪着黑光。“为什么拒绝我?你一直在拒绝我......?我一直在等你,你在的时候我是那么的欢喜,你离去后我只能靠回忆你在我身边的点点滴滴来思念你。”
超人的歉疚感如潮水般袭来,他不自觉地抱紧了怀里的人。“我很抱歉......?我只是不能......我最近有点儿不太好。”布鲁斯的表情慢慢变成理解,“我懂了。我能理解你。你当然爱我,只是你还有一些小事情要处理。”布鲁斯收回了他不老实的手,他温柔的靠在超人的胸口,以一个真实的布鲁斯绝不会有的顺从姿势。他露出了几乎是纯洁的目光:“他拒绝了你,你不开心。”
超人有点儿尴尬,类似于你那贴着暗恋女神照片的充气娃娃突然开口和你讨论你的暗恋女神的那种尴尬。
“他拒绝了你。他明知你对他的感情,他依然在拒绝你。他利用着你对他的感情来得到他想得到的一切,却连一个眼神也不肯多给你。”扣子眼睛的布鲁斯伏在他怀里,声音如丝绸般柔滑。“他不爱你,他明知你的心意却一直在耍弄你。而我,你就是我的整个世界,整个阳光。我深深地爱着你一切,没有你我就不能存在下去,我存在的一切意义就是为了爱你。”
“我很感谢你,你带给了极大的安慰。”超人真心实意地说。安慰地轻抚着怀里人的后背。
他抬起头,带着让人心碎的脆弱和甜蜜。
“我很寂寞,我没办法忍受没有你的日子。我请求你永远留在我身边。”
抚在他背上的手停顿了。“永远留在你身边?”
“是的,是的。永远别离开我,我们可以一直甜蜜下去,我永远爱你,永远不离开你。只要你愿意,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你。”他轻轻的耳语着。
他从超人怀里抬起身体,深情的捧出一个精致的礼盒,用宛如求婚般的姿态打开了它。
那里面是一对黑色的纽扣,和他脸上的一模一样。
“换上这对纽扣眼睛,我就能永远和你在一起了,我亲爱的克拉克。”他甜蜜地说。
超人能感觉到有某种能量在他身边聚集,很像是扎塔娜给他们集中特训的那些魔法课程里的魅惑类法术。那些粉色的力量缓缓包围住他,试图穿透他的精神壁垒。
“哇哦。”超人心想。“我就该知道。”
巨大的失落笼罩在他的身上,有那一瞬间他想捂住自己的眼睛,堵住自己的耳朵,不管不顾地抓住他所有想要相信、只看他想看到的,试图留住这一颗注定破碎的肥皂泡。
他闭上眼睛,感受着那冲击着他心脏的悲哀。
“克拉克,亲爱的?”
他怀里的造物有着温暖的身体,他正不安的呼唤他。
超人努力从自己的情绪里挣扎出来,他想起某位少爷那双蓝色的眼睛。
他叹了口气,从铺天盖地的不舍里挣脱出来,他突然想起在年少的时候,有一天晚上他曾做过一个极其美丽的梦,他早晨被闹钟唤醒时他用他的超级速度关掉了闹钟,扑到枕头上紧紧闭上眼睛,急切地希望想要回到那个美梦中。
只是现在他已经不再是一个孩子了,他的肩膀上早已承载着太多成年人的责任。
梦总是该醒来的。
他怀里那酷似布鲁斯韦恩的造物不安地扭动着,超人伸手把他从怀里挽起。
“我要向你道歉。”超人认真的说:“我很抱歉。”
“什么?”纽扣眼睛的造物看起来有些不知所措。“亲爱的,你在说什么?”
“我很抱歉,这位先生或者小姐。关于我把你当作某个人的替代品这件事情。”超人认真的说。
造物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它还来不及再说什么,握在他身上的钢铁之手收紧了,它在那巨大的力量下碎裂,黄色的细沙从伤口里流出来,它精致的皮囊随之干瘪,慢慢化成一个粗布缝制的布偶。
超人轻轻的把手里残破的布偶放在地上,不去想一秒钟前它还是他温暖的爱人,

接下来的战斗很容易,撕碎这些虚假的场景对钢铁之躯来说并不困难。
艰难的是他正在亲手打碎自己最期待的梦。
这个梦在手里破碎,化成不知名材质的黑色细沙,他曾经憧憬的爱人变成了被黄色细沙填充的布偶,他想厮守的人和想拥有的生活都在热视线下分崩离析,他只觉得心里的空洞难以弥补。
就好像他第一千次的被蝙蝠侠拒绝般绝望。

评论(1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