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桶特别帅

写一个精华液的实测。


兰蔻小黑瓶精华液。


这个精华算是兰蔻家的当家小花旦了吧?感觉还是蛮有名气的,好像现在陆续出了新精华肌底液等等等等,我这瓶已经快用完了,我从二十二岁左右开始护肤,三天打鱼 两天晒网的,到现在这是我用空瓶的第三支兰蔻50ml装精华液了。

瓶盖是金属按压式的,里面貌似用了一个你拧紧瓶盖就会真空开始吸瓶底精华液的设计,就是说哪怕瓶底只有一点点精华了,你的吸管还是可以把它吸一满管,可以完完整整的用完一整瓶。
很喜欢这个设计,因为洗发水什么的瓶底的最后一点儿老吸不出来,扔掉又舍不得。实在让我非常困扰。

精华质地是非常淡的乳白色,几乎可以算透明。质地是偏水润的感觉,延展性不错,基本两-三滴左右可以擦完全脸。

上脸之后呢,很容易就能用手指抹开,感觉很清爽,涂完之后基本四五秒左右就可以吸收了,摸起来是略微微有点紧致的感觉。(据介绍说可以塑颜紧致,这一个功能因为现在我还没有出现皮肤松弛这个问题,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效果。)
不会有油腻的感觉,总体来说......嗯,比较滋润,容易吸收,不油腻很清爽。
对于痘痘肌和油皮应该是福音了,我属于混油皮,额头脸颊下巴冒痘痘,对我还算很友好。也有说兰蔻是干皮救星的,我不太懂这些,自我感觉滋润度还不错。

一年四季我都在用,没有哪个季节觉得不合适,夏天不会油腻,冬天也不会觉得干燥。

精华这个东西个人感觉就是四季常备一只就可以了,面霜乳液这一类东西可以跟着季节走,换季主要还是以换面霜为主,水精华眼霜这几类完全可以一只走遍天下。(而且省钱。)

图一:精华液实拍,被我用的只剩瓶底一点点儿了,仔细看能看出来。
图二图三:吸出来的精华液。不得不说就瓶底这么一点儿了它也能全给我吸出来不浪费,此举深得我心。
图四图五:滴在手背上的样子。因为是透明的感觉都拍不到,我用手机后置相机实拍,不加滤镜磨皮,请忽略我手上的红疤印......
图六:上脸后效果。感觉很水润,就是啪啦啪啦反光的时候感觉是水光不是油光。同样手机后置相机对着镜子实拍,不加磨皮和滤镜。私心剪裁掉了长痘痘的部分,但是黑眼圈怎么也挡不住......我昨天晚上四五点才睡......
唉。
下次会写配套的兰蔻小黑瓶眼霜。精华+眼霜拉住二十五之后如树根般蔓延的小小眼部干纹和法令纹。
总体还是推荐给二十二三岁以上有护肤需求的姑娘们,十七八岁的小妹妹们真心不推荐你们使用眼霜和精华液,因为年轻姑娘本身的底子摆在那里,日常涂涂乳液面霜什么的真的已经足够了。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