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桶特别帅

逐影 6

再次更新撒土。


太开心了,差点放飞自我。凑合看看凑合看看吧~




动画电影《鬼妈妈》AU。没看过《鬼妈妈》不影响阅读,不会出现《鬼妈妈》人物。
准确说应该是《鬼妈妈》梗吧,世界观主要还是DC。


梗概:
超人发现了一个奇异的新世界,他在这个世界里找到了一个热情温柔含情脉脉的布鲁斯。超人把这个世界当作一个美丽的梦境世界,梦里的布鲁斯却想把他永远留在这里。
超人逃出了梦境世界,却发现梦里的布鲁斯带走了真正的布鲁斯。超人决定和罗宾一起重返梦境世界把他们重要的人带回来。





大都会的阳光如此的温暖,在克拉克公寓后的一个街区外的街角有家小小的花店。这家店是如此之小,克拉克甚至不能挺直背走进那低矮的木门。克拉克非常喜欢这家店,那些他需要弯腰侧身才能通过的摆满各色绿植的狭窄过道和陈旧木质器具还有空气里弥漫的肥料混合花香的植物气息总能让他感到安宁。他爱在某个空闲的下午或者早上来挑走几支颜色温柔的时新花朵,偶尔还会收到店主太太亲手烘培的小饼干。
店门前的木格子里满满地堆放着各色鲜花,这些美丽的植物在微风里轻轻摇晃着,在阳光下几乎让人感到炫目。这些娇嫩又柔软的小东西在这满是生活气息的街区里美丽得仿佛一颗落入俗世的精灵之梦。
克拉克为这份美丽惊叹了一小会,接着他挑选了几支红色的玫瑰。
纽扣眼睛的影子造物临终前的哀鸣像一根氪石尖针一样扎在他的心上。那酷似布鲁斯的造物用布鲁斯的声音苦苦哀求,甚至向他许诺永恒。

“他会受伤、他会衰老,他会离开而甚至无法给你留下什么痕迹。而我,我将永远陪着你,以这被你的爱意所凝固的青春姿态。你将拥有我,太阳的每一次起落都无法带来我和你之间的任何改变。我会永远留在你身边,你能永不孤独。”这承诺有着巨大的诱惑力,它将他和布鲁斯之间的鸿沟暴露得淋漓尽致。布鲁斯绝不会为了他短短的数十年人生而对他轻言承诺,他和黄太阳下永生的克拉克之间隔着人力难以逾越的巨大裂缝。这是克拉克无望暗恋的根源,他甚至为此默许了布鲁斯一次又一次无言的疏远。他明知布鲁斯的拒绝,也害怕得到后的失去。

这个纽扣眼睛的造物有着一个超人几乎无法拒绝的诱惑砝码。克拉克几乎想停下热视线跪倒在他面前请求重归于好。

但是不是这样的,他想要的不是这样的。

他并不想真的和某一个酷似布鲁斯的随便什么东西度过余生。在纽扣眼镜的布鲁斯彻底溃散在他眼前的时候,他终于明白自己有多愚蠢。

无论得到与否,在他余下的永恒里,布鲁斯韦恩终将不可磨灭。无论这几十年他和布鲁斯的关系是最佳搭档亦或最佳伴侣,他都无法再放手了。也许一千年或者一万年之后,他会再尝试去重新爱上什么人,但此刻,他清楚的意识到,和布鲁斯止步于友谊的这布鲁斯韦恩的一生将成为他终其一生的遗憾。

于是他穿着他最好的那件格子西装,戴着擦拭得干干净净的黑框眼镜,在繁华城市街角的一个小小花店里,手里握着几支鲜红的玫瑰走向结账柜台。

他只庆幸自己没有明白的太晚,他们现在都还有更多时间。


“送给你的心上人,终于准备告白了对吗?”接触到克拉克惊讶的表情,结账台前胖胖的店主太太微笑着挥了挥手:“别紧张,这不难猜。你有很多次对着那些玫瑰发呆了,虽然最终都选了别的花。我见过很多像你这样的年轻人在玫瑰花面前犹犹豫豫啦。”她宽和的对他露出鼓励的笑容,给他的玫瑰绑上了精美的粉色缎带和额外的闪着金粉的包装纸。
克拉克有些羞涩的扶了下他实际上并没有歪的眼镜,腼腆地接受了她的好意。“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人。我一直都很喜
欢他。”他露出些窘迫的表情,觉得自己的耳朵在发烫。迎着她友善的眼神,他勇敢地接着说了下去。“我本来也许只会对着他的墓碑说这些,但我最近经历了一些......变故,我觉得,我觉得我必须告诉他我对他的感觉。”
这位温柔又好心的太太把精心包装好的玫瑰花递给他,并且赠送给了他几个粉色心形氢气球来缠在花束外面。这让这束玫瑰看起来像是能打动任何一个人的心。“我想像你这样的一个好男孩,没有什么人能对着你的蓝眼睛说不的。祝你好运,克拉克。”

克拉克费了一些力气才找到了一个足够安全的起飞地点,他怀抱着那束缠着粉色心形氢气球的红玫瑰,这份沾满浪漫气息的礼物和他的格子西装外套配在一起显得有些可笑。这仅仅是来自堪萨斯小镇的男孩克拉克肯特微不足道又十足真挚的一份爱情,在时间和宇宙生命的庞大基数面前,一份爱情实在是太过于普通渺小了,可是再没什么珍贵稀有的东西能比这样一份普通的花束更能表达他的心意了。

也许布鲁斯会对他奢华花园里的那些名贵鸢尾或孤独堡垒里神秘的氪星花朵更感兴趣些,可爱情终将归于凡世;而克拉克肯特也已鼓起勇气准备好去请求一份来自于布鲁斯韦恩的垂青。

我将我的一生许诺给你,也请求你能将余生托付与我。玫瑰终将凋零,但我怀抱着这玫瑰时的心意将成为永恒。

评论(3)

热度(13)